近年興起吊橋熱,這也最長,那也最長。

有些其實應該說是"最長的天梯式吊橋",而不能說是"最長的吊橋"。 有的則是以訛傳訛,距離最長的還長得很呢!

許多吊橋都號稱最長最高,花了點時間替大家整理一下數據資料囉。

再看到有人信口瞎說或用感覺的,這裡就有參考答案了。

 

最長 ~ 指的是橋面長度不含引道。另外又可比較單跨的長度

最高 ~ 指的是橋面與橋下地面的距離,可不是指海拔高度。

 

  ※ 依 橋面 長度  總排名    

No.1 雙十吊橋 (橋之兩岸地名為雙冬及十股,偏名:雙冬吊橋) (南投縣草屯鎮)長  360  公尺,寬1.8公尺。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灣最長的吊橋

ps:此橋由地方民眾及政府出資,委吊橋大王林枝木(1930-2003,台灣近三百座吊橋,約三分之二由他所建)於民國57年建成。

No.2 永興吊橋 (台南市楠西區)346公尺,含引道長497公尺。

No.3 寒溪吊橋 (宜蘭縣大同鄉)324公尺

No.4 丹林吊橋 (屏東縣來義鄉)305公尺台灣單跨最長吊橋

 

其他 較長的 橋  

 

行嘉吊橋 (嘉義市):長297M。由何明德行善團所建。

六家佃長壽橋 (嘉義縣六腳鄉):長270M,含引道長390M。  台灣最長自行車吊橋

●(估2015/5完工) 琉璃珠吊橋 (屏東三地門&瑪家),長262M。由排灣族藝術大師撒古流擔任藝術設計。

索阿紀吊橋 (高雄市桃源區):長260M,寬2.4M台灣最長車行吊橋

多納吊橋 (高雄市茂林區):長232M103M【台灣次高吊橋】

達那伊谷吊橋 (嘉義縣阿里山鄉):長228M

北角吊橋 (新竹縣尖石鄉):長224M

象鼻吊橋(苗栗縣泰安鄉):告示牌寫300M,目測應該沒有,因此有人實測約220M~差太多了吧!

龍門吊橋 (新北市貢寮區福隆) :202M

東埔吊橋 (南投縣信義鄉):長195M128M爬坡式,落差8M又稱豎琴吊橋,橋板中間段鏤空設計。台灣最高吊橋

●東河吊橋 (苗栗縣南庄鄉):185M

奧萬大吊橋 (南投縣仁愛鄉):長180M,高約90M

坪瀨琉璃光吊橋 (南投縣信義鄉):長88M,玻璃橋面50M,2014/9/25正式營運台灣唯一玻璃橋面吊橋

 

單獨比較:天梯 /吊床式   

No.1 (規劃中) 溪口吊橋 (桃園縣復興鄉):長303公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* 未來將成為最長的天梯吊橋,以及全台第五長的吊橋

No.2 (105年完成) 太平雲梯 (嘉義縣梅山鄉):長281公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 未來將成為單跨最長的天梯吊橋,以及全台單跨第二長的吊橋

No.3 天空之橋 (南投縣南投市):長204公尺,落差5.65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 目前【台灣最長的天梯吊橋】

No.4 福美吊橋 (嘉義縣阿里山鄉):長175公尺。

No.5 梯子吊橋 (南投縣竹山鎮):長136公尺,落差20M【台灣高低落差最大的天梯吊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洪坤土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